DORI耳朵又

复读一年,有缘更新。

【转载】十五夜月见(二)

【说明】本文转载自晋江文学网作者途经荒州文章《十五夜月见》


村子的准备进行的有条不紊,到处都可见年轻的年老的稚嫩的笑容,不论老少,都在无声的期待着这难得的庆典。


银榻开的越来越招摇,合拢的花苞已经有大半完全绽放,一到 夜里就散发出清冷但温和的光芒。 来自木叶的忍者们被这个隐世的村子的温馨平和感染,也不由 自主的换上一副安静恬淡的心境,执行任务的途中也自然而然的更 加卖力。 大和催生的巨大的红柱林被村民们环绕上麻绳,绳上挂上了村 民祈福的御守,招运、子授、招福、缘结、招财、吉祥··各式自制的平安符寄托了村民辟邪解灾,祈求福缘良缘,家人平安,家族兴旺的心愿,不同颜色的御守在山风细细的吹拂下荡漾,看到这样 的景象,人人都相信自己的日子将如同朱红的巨柱般蒸蒸日上。


小樱和佐井忙着学习祭用的阿波舞,戴着装饰着山花和翠叶 的斗竺,身披素色但有银线描边的浴衣,小樱一开始还有些手忙脚 乱,而佐并却是一学就会还能融会贯通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舞步, 教授他们舞蹈的村民还笑着夸佐井就是块跳舞的料。


“为什么身为男生的佐井却比身为女生的我跳的好呢?这不科学啊…为什么他的腰比我还软为什么他的腿比我还细为什么啊这到 底是为什么啊...”抱怨的重点越来越偏,小樱怨念的抱着膝盖蹲在一边种蘑菇,佐井听了她的话淡淡的说了一句:“大概是因为小 樱其实不是女生吧。”结果被愤怒的人性暴龙打飞上了天。


大和作为本次任务中出力最大的人,已经光荣的躺倒在了第1024根催生了一半的红柱上,一想到任务结束之后还要把它们都复 原,大和队长就有了死在这里算了反正世界上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 个不少的消极想法。


卡卡西也被村里的长老叫去学习月神的礼仪,规范的神使的动 作,不过这对天才的COPY忍者来说只是小菜一碟罢了。


鸣人是所有人里最闲的人,但他却恨不得自己不要那么闲。作 为月神的新娘,鸣人的任务很简单,只要端正地坐着不说话,等待 月神的迎娶,然后顺应月神的召唤从天顶的红柱上飞落到准备好的 银榻花车上,由月神及神侍带领着一路坐到神社便完成任务。可以 说是除了要训练他飞落红柱的身形要优美以外便没有什么要求了, 在拿出学习仙人模式时吃奶的力气好不容易满足了村中女长老对月 神新娘身姿的优雅训练,便被突发奇想看到了他一不小心露出的仙 人模式时的样子的老妇人提了一个为难的要求。


“木叶来的小子呀,不如仪式进行时你就一直保持那个什么仙人模式吧,好像变了个人似的,特别是眼睛周围的朱红,实在是太 美了。”老妇人透过石化了的小孩看到的显然是经过了美化数十倍 的月神新娘,“完美到化妆的时候不必再给你打眼影了啊,小子, 就这么决定了。”


不要随便做奇怪的决定啊!一直保持仙人模式是很累的欧巴桑!还有你刚才说了化妆吧!化妆是怎么一回事啊岂可修!


“作为月神的新娘怎么可以以素面示人!?”欧巴桑吼的声音 比鸣人还要中气十足。


“那··不是看不见脸嘛。”被老人家无形的气势压软了的鸣 人弱弱的争辩。


“那是态度问题,我们的新娘要求的是绝对的完美,气质,心 境!不可以少了其中之一。”


‘真的没得商量?”


“没商量。”欧巴桑手中的木拐的敲在地上,震响炸得人耳 朵疼,恭喜巴桑宝刀未老成功的吓住了还想挣扎一下的金发下忍。


“过来,我要给你量身,才能改裁新娘的服装。” 被两个微笑温柔的大姐姐架着走进了长老的房间,鸣人却没有 享受美丽大姐姐服务的心情。


“喂··你们要干什么··不要过来!啊!!!啊!!!不要扒我 衣服埃呀我的裤子还我!姐姐们你们饶了我吧啊啊啊啊啊啊!”


总之,什么都进行的很顺利,相信这次的仪式一定会进行的很 精彩的,每个村民们心中都这样想到。


仪式当天。 环绕山谷的浓雾从清晨开始就变得稀薄,到了夜晚,就完全消 散了,隐逸在浓雾中村庄一年一次终于展现的山岭中,不过偏僻的 位置人迹罕至,今年也并没有其他外人欣赏到这个美丽的村子。


圆的如同玉盘一般的月亮与月影村近在咫尺,仿佛伸手就可以 触摸,银辉洒落的鸣人的身上,他将脸上的面具拿下,看着悬在头 顶的月亮出神。 月光下金发的少年忏征的不知在想什么,眼角的一抹嫣红衬得 整张阳光的脸有些意外的妖异,安静的他真如月神选中的人一般, 由内而外透出冷的清辉,华丽繁复的装饰及衣物此时也只不过是 他的陪衬品,没有什么能遮住他的光辉,因为那是比月光更加耀眼 更加难以触碰得到的太阳的光辉。 是的,他是卡卡西的太阳。


银发的上忍也安静在一边看着他,面具后的脸上眼神温柔。 那个用恶作剧吸引人们注意的孩子已经成长为了光芒耀眼,一 眼就能吸引别人注意力的优秀少年,他的羽翼已经开始丰满,总有 一天,他会飞向天空,成为真正照耀人世的太阳,会成为更多人仰 望的巅峰强者,会被更多的人爱着,并放在心上。 但这些都不能阻止他站在他的身,成为他可以依靠的支柱。 他的鸣人会笑着和他说“卡卡西老师我是真的喜欢你拉,和喜欢一 乐拉面一个等级!”他知道他不是在开玩笑。他的鸣人会在夜里以 为他睡着的了时候收敛气息,悄悄的靠到他旁边吻他的嘴角,他知 道他的意识有多么清醒,又需要多少的理智才能抑制住自己想要搂 住少年的手。他的鸣人不在意自己的事情却能记住他的生日,亲自 学习了做拉面给他,虽然失败了但他说“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拉面 ”的话却是真心的。 记忆太多,变成了最甜蜜最难以忘怀的宝物,一点一点的加重 少年在他心中的地位,直到再也不能取代。


佩恩袭击村子的那一次经历让他看清楚了自己的心,在三途川 河流的旁边,父亲的话还在耳边,直到死了他才发现自己一直拒绝 接受的东西已经成为了他生命中不能缺少之重,他要做的,就是珍 惜眼前。再一次回到现实,他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情,是想要见一 见那张总是带着没心没肺的笑容的脸,他想要抚摸真实的他的皮肤 ,想要揉乱金色的发,想要住进他的心里绝对不搬出来。


于是他去了,遵循自己的心意,在鸣人从树上体力不支掉落下 来落在他背上的那一刻,他决定了,这一生爱上了,就再也不放开 ,今天他要告诉他的男孩一件他憋在心里不知道如何倾诉的事,他 要直视着他的眼,不再逃避,认真的告诉他——


“呐,卡卡西老师,仪式开始了吧。”鸣人回过神来,向呆在 他身边不远处的卡卡西道。 卡卡西按捺住心里突然激荡起来了的情绪,走过去握住他的手 :“嗯,走吧,我的新娘。” 暧昧的语气让鸣人握紧了那人的手,而接下来落在唇上的吻更 是让他不知所措的呆住。


卡卡西拉开了面具,面具下的脸没有带着面罩,虽然说看过很多次,但鸣人还是看得移不开眼,特别是在这张脸上显现出宠溺的 表情时。 那会让他以为他也是爱着他的,然后,幸福来的太突然,刚才 的宣告,刚才的动作,如果不是他的做梦或者陷入了幻境,这么说 ….卡卡西老师,也是喜欢他的?


卡卡西的心情更加愉悦,这次的任务可以说是他的一个阳谋, 在接到这个任务那一瞬间他就决定了要把鸣人骗到手,坦诚自己的 心意。


完全不在状态神游天外的新娘被带到了红柱林,直到被抱着跳 上最高的红柱为止,鸣人的思维都还处在“卡卡西老师说的话是什 么意思是不是我听错了还有啊他是不是吻我了啊怎么可能啊我一定 是中了敌人了幻境了可是好像又不是啊那刚才卡卡西老师到底是做 了什么啊···”的死循环当中,只是在外人看来,这个跳脱的金发木 叶下忍还是挺敬业的,现在安静的样子,还真有一股子神诋选中的 人的味道。


卡卡西拍拍发呆的人的肩头,附在他耳边道:


“等一下我就来 接你,鸣人。”


不是幻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鸣人突然反应了过来,一把抓住就要跳下去的人的衣摆。


“等等!卡卡西老师···你···.”混乱还没结束鸣人有些口齿不 清的道。


卡卡西移开面具对他笑了笑:“嗯,你没有听错,鸣人,等着 我来接你,到了神社我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所有事情。”


鸣人放开手,那人身形稳定的向前一跃,离开了鸣人的视线, 只剩下一个脸红透了的少年,呆愣着坐在月光下。


评论

热度(22)